洋葱

超级简单的word自制活页手帐内页教程

真的没想到第一篇长博不是写本子,而是写内页….


然后我是标题党,哈哈,虽然写着教程,实际上就是我第一次尝试用电脑自制内页的一些过程来着~~~我很啰嗦的,大家就随意看看吧~~~然后是比较简单的风格,我本身不是太喜欢那种花哨风格,因为我自己hold不住,哈哈~~~所以这个比较适合跟我一样喜欢简简单单的盆友看~~~~

 

先说说契机吧,我三月入坑,之后用的基本都是活页,之前用的是现成的内页,如FF自己的或是KS的,可是用着用着就发现有些和自己实际上需要的不是那么相符,到了9月份的时候就想着自己画好了,然后前段时间无意中看见AI制作内页的教程,就想自己试一试。但是因为制作那天离11月已经只有4天不到了,我觉得自己比较笨,所以就准备先换比较熟悉的excel,11月再慢慢研究AI,但是我发现自己不会自定义纸张大小….所以迫于无奈才用起了word….(虽然这么一脸嫌弃,但是word还是很好用哒~~也非常简单~~~)

 

本来是打算11月all in one的,但是想到自己家PKT尺寸的本子都闲着顿时有些愧疚,就改用用PKT做随身本~所以内页就是差不多A7大小的~

 

以上都是啰啰嗦嗦的东西,不看也罢….正文开始啦~~~

 

首先需要的材料:

电脑、

word(我用的是Microsoft Word 2007)、

打印机(最好是彩打啦~)、

打印用纸(这个我是现成的,之前买过的内页纸,上图瞅瞅)


「如果用的是别的纸的话还需要准备裁纸刀和打孔器哦~~~」

 

步骤:

1、首先我量了下手上内页的尺寸,是8cm×12cm。接着就是去word那设置啦~

点【页面布局—纸张大小—其他页面大小】


 

2、然后进行设置,宽度8cm,高度12cm

(啰嗦一句,我这样设置是因为我内页的大小是这个,各位要根据自己的内页大小适当进行修改调试~~~)


 

3、点下它隔壁的【页边距】安装图中这样设置一下~


就能看到页面的效果啦~


 

4、根据自己需要设计内页啦~~~这个最好之前能写下来自己需要哪些内页,比如打卡、月计划什么的,并且简单的画出大概的布局,这样之后会方便很多~~~~以Today为例吧~

 

我最先在内页纸上大概的画出我想要的布局


 

然后就上电脑操作啦~~~~

★因为我自己做的时候是先做to do再做today所以页边距是按照上面的数据输入,但是为了演示我这次只做了today,所以页边距我调整成外侧1cm,内侧0.5cm~~~因为我的today页是放在左边的~大家可以根据自己需要制作修改,特此说明下~~~~

 

① 我先插入表格~点击工具栏【插入】—【表格】—【插入表格】,输入数据(可根据自己需要输入~)



② 在【段落】里将【行距】设定为【固定值】【1磅】


③ 适当调整一下表格~然后全选,点鼠标右键【平均分布各行】,然后中间那条竖线看自己需要适当调整一下就好~


④ 根据实际需要拆分、合并单元格~~~~~先拆分时间表那部分会比较方便一点~~~~


⑤ 先选定时间表第一列,右键,【表格属性】—【单元格】—【指定宽度】,我设置的是0.75厘米。



同理,设置另外几列,我设置的是0.45厘米。

⑥ 依旧选定刚刚那几列(就是宽度设置成0.45厘米的那几列,我的是5列,具体列数根据实际需要来设置~~~~)点右键—【边框和底纹】,选择浅颜色的虚线,将表格中间的线条进行更改



然后就做出这样的效果啦~~~~


⑦ 然后输入文字和符号就好了~~~~~愿意折腾的话可以去下几种字体~~~~会更好看哒~~~~

我做出来是这样的效果~~~~(效果图是我之前做的,所以跟刚刚做的看起来有些不一样...比如有底纹之类...)


 

TO DO呢也是差不多这样~~~~TO DO做成这样的原因微博也解释过啦,就不多说啦~~~~


 

然后其他的就更简单啦~~~~善于应用【插入】—【形状】,然后我用搜狗输入法,输入“方框”就会看见“□”、输入“xin”就会出现“❤”这样~然后还能插入图片什么的~~~就等各位自己发掘啦~~~~


 我再放几张我用word制作的内页图~如果有需要交流的部分请留言或私信告诉我,看到了我就会回复哒~~~~~



再推荐大家一个网页:我的月计划就是在这里面找到哒~~~还有很多别的图,可以直接下载的~~~~

https://www.kfstudio.net/categories/schedule/

 

12月的内页会用A6来做,然后也会尝试走走花哨风,为了圣诞应应景~~~到时候学会了新技能再来和各位分享~~~~~

 

就酱~~~~感谢大家耐心的看到了这里~~~~~

之后也会分享手上的几本本子~~~~谢谢大家~~~

 
评论(17)
热度(1089)
  1. 共24人收藏了此文字
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
感谢关注。wb:一个洋葱的自我修养
© 洋葱 | Powered by LOFTER