洋葱

Filofax Aston全系简单对比。

先放集体照出来镇楼!


之前在豆瓣里写过的,因为我懒,就极不负责任的直接转过来给大家看看~~~略有修改,大家就当做是开箱文来看吧~~~~不当之处请指正~~

 

………………以下是正文………………

 

据我所知,aston有四种颜色,分别是黑色、巧克力色、紫色和蘑菇色,颜色属于比较正统的那种,不是小清新风格,感觉挺多妹子对这款无爱的,但是我个人还是蛮喜欢的~总之是各花入各眼啦~~先晒下四个颜色的图~~~


我们先来讲poc吧~~~我记得aston貌似是羊皮做的,所以会很软~我也戏称过她是练瑜伽的妹纸,不过poc感觉不是很软,和malden比手感偏硬~先插一张和malden poc的大小对比

上面那张图基本能看出来,aston的纹理比malden的要粗,容量没有malden大,手感个人喜好不一样,我就不说了,但是大小基本一样~


上面这张应该能看到厚度了吧~~malden被我装的有点多,因为之前一直在用来着,最近没在用了,但是内页没有拿出来~顺便说一下,malden真的要用啊,你不用它皮就会变干,而且没有光滑,常用的会油亮油亮的~~~


 

回归到aston上,aston poc是没有大钞位的,就是上面没有那个大口袋,左侧有4个卡位,1个插兜,上图说明~


 

插一句哈,为了证明卡位和插兜的大小,拿了手机和卡来做对比~

卡位放了2张卡,同时放4张木有问题,我就是懒...这个就是插到底的效果~插兜呢放了已经被我抛弃了的爱疯4(因为其它放不进去...)也是插到底的效果,我试了下,这样关上扣扣子都没有问题~

然后是右侧,右侧有一个笔插,一个拉链口袋,注意哈,下图粉色框标出的那个不是插袋,这根线per、a5都有,后面我就不重复啦~看图~


顺便说下,新的poc是不能直接平摊的,大概就是上图效果,但是随便调教一下就没有问题了~

Poc的内容就是以上啦~~~欢迎补充~~

 

接下来就是per了~per当然是我最爱的大紫薯上场~锵锵!!女主角闪亮登场~


第一本大紫薯是在组里收的,手感和poc略有些不一样,感觉更软一些,触感可萌啦~

先说说内部结构,左侧有6个卡位,1个插兜~卡位是插到底的效果,插兜放了又一个被抛弃的note2,为了让大家看的见效果,所以没有直接插到底,宽度刚刚合适,如果继续插的话可以完全放进去~~~放上去后本子也可以完全关上~


右侧

还是1个笔插和1个拉链口袋,所以就没有在图上标明啦~然后note2可以完全放进去,但是拉链就拉不上啦~顺便讲一下笔插吧,我看了一下,poc、per、A5的笔插大小是一样的,所以就统一用per来试一下笔插容量吧~~~试验笔分别有三菱五模块,lamy safari和三菱um151。因为我一般不用它的笔插,所以笔插都没有调教过。先上图~

 

Um151完全没有压力~lamy略吃力,但是也没有问题~五模块我就只能插到这里,毕竟是弹力的,应该能继续,但是我试了一下还是放弃了~~对了,刚刚又说笔插是弹力的,但是不全是弹力,我表达能力不好,还是直接给你们看图吧~就是酱紫的!


对了对了,有不少妹子分不清aston和finchley,我挑了两本黑色给你们对比一下~~


最容易区别的就是正脸了~~~aston是三道杠好少年!搭扣也不一样,finchley的纹理更大一点,黑色的可能有点看不大出来,妹子们随意看看就好~~

再上一张之前帮组里妹子拍的aston和大李子的对比图~


顺便说下,因为aston的皮比较软,环和皮之间容易有压印,就是下图那样哒~不影响使用~


再来张搭扣细节图给per收尾~


然后就是A5啦~先上证件照~


手感相对poc和per就更软了,新本就可以直接平摊,主人表示:你能不能矜持一点点!!!!aston回答:“臣妾做不到啊!”


A5口袋比较多,略有些复杂~~总共有6个卡位,但是左一上那个卡位比其他都大,卡是可以横着放的,而且可以完全放进去,我是为了展示效果所以留了一点点给大家看~~其它5个卡位就是普通卡位了~下图插到底的效果~然后有两个插袋,都很深,放手机无压力~两个插袋中间有一个拉链口袋,手机可以直接放进去,同为展现效果留了一点点~

表达能力不好,你们凑合看吧~



右侧就简单多了,就只有一个插袋,这样的设计在FF家很多款式的A5都能看到,右边的是赠送的便签条(其实我也不知道它叫什么,应该可以叫便签条吧..因为可以撕~)可以插进右侧的插袋里~


大小对比holborn A5


 


再上三个尺寸的对比图~被我照的歪歪扭扭,你们就凑合看吧...



顺便都称了下重量,只称了皮~数据大致如下~

Poc:129g

Per:196g

A5:318g

顺便称了下100张80g内页的重量:129g

手上的note2带电池的重量:184g

大家自行对比~~~

 

基本就这样差不多了,耐磨这块我使用下来觉得还凑合,不会特别耐磨也不是不耐磨的那种,然后千万别碰水,我之前滴过一滴水在紫薯上,到现在都还有痕迹...然后aston锁边好像都不怎么样,而且感觉比较容易有压痕,其他的缺点我还在观察中,等发现了再过来汇报~

 

通篇下来,感觉我是在卖本子一样...为毛人家写的都那么文艺...虽然不文艺,也有很多没有写到位,但是拍照写贴做试验什么的,也是花了挺长时间的了~希望大家不要嫌弃~然后色差我真的无法避免,我从手机、ipad、电脑上看每个图的颜色都不一样,而且我三个手机看一样的图都有三个颜色,所以我也懒得纠结色差这个事情了,各位看官也放小的一马,随意看看就好啦~~谢谢~~~~

 

然后本来打算再增加点内容,但是感觉好像又没什么新的内容要写,所以就直接把以前写的放上来了,之后还有holborn、boston、malden这些已经写过的会慢慢上...因为换了工作环境,所以最近在研究把工作用的本子换成A5,然后也会比较忙,等有时间就会来上新~然后你们有感兴趣的本子也可以留言,如果我正好有的话我也会考虑去写...平常也会偶尔在微博写写本子的感受,我又啰嗦了,哈哈~~~~

 

最后感谢各位的观看~~~~谢谢!~么么哒~~~~

 
评论(1)
热度(28)
感谢关注。wb:一个洋葱的自我修养
© 洋葱 | Powered by LOFTER